全国射电天文研讨会暨中德射电天文双边会议

河内天体、星系、活动星系核的射电研究

会议通知

中国的射电天文研究在过去的40年里,不断发展。这次会议将总结过去的发展成就,呈现目前的研究状况,展望未来的发展。过去,中国和德国的射电天文学家的交流合作有了一定的规模。为了促进两国射电天文学家的进一步合作,国家天文台中德马普射电天文合作伙伴小组将于2002年7月 18日-25日在西安临潼主办“全国射电天文研讨会及中德射电天文双边会议”。会议得到了国家基金委、国家天文台、科学院国际合作局、射电天文重点实验室和国家授时中心的大力支持。会议将邀请知名的中德射电天文学家做讲座和特邀报告,同时请国内外同行交流在河内天体,活动星系核和星系方面的研究。

欢迎有意与我们密切合作的其它国家同行参加。欢迎台湾地区的代表参加会议。

会议特别鼓励青年学生参加,充分吸取射电天文研究的精髓。

会议的主要内容有:

1.脉冲星和超新星遗迹

2.星系磁场

3.分子云和恒星形成

4.活动星系核和喷流

5.射电望远镜仪器和将来的射电天文

会议科学委员会:

Richard Wielebinski(主席,马普所),叶叔华(主席,上海台),王绶琯(国家台), 

Anton Zensus(马普所)、南仁东(国家台)、杨戟(紫台)

会议地方组委会:

韩金林(主席, 国家台), 王宜(主席,国家台), 倪广仁(授时中心), 朱爱萍(国家台),董惠琴(国家台)

会议地点:西安市 临潼区 空军疗养院

会议时间:2002年7月18日-25日

注 册 费:500元。会议期间,食宿自理。学生注册和食宿费用减半收取(请带学生证)。

会议文集:由天文学报出版。选择性进入CAA。尽量用英文,按天文学报的格式排版。

文稿截止:2002725(特邀报告6页,工作报告4页,简要报告2)

会议语言:英文。(如有困难可请组委会帮助现场翻译)

截止日期:意向参加回执:请于2002年3月1日 前发email,提供意向报告的题目

正式参加回执:2002年6月1日,提供报告题目及摘要,由科学委员会决

定 何种报告

联 系 人:李向华 孙晓辉 E-mail:xhli@bao.ac.cnxhsun@bao.ac.cnhttp://www.bao.ac.cn/bao/hjl/xian/

联系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国家天文台致密天体和星际介质组邮编:100012

电话/ 传真:(010)64877723

会议组织委员会(国家天文台科技处代章)

2001年12月24日

全国射电天文研讨会暨中德射电天文双边会议

会议地点:西安市临潼区空军疗养院(华清池西300米)

从火车站乘306307路公共汽车直达疗养院(会议地点)

从飞机场坐出租车到会议地点约需260元,太贵了,

建议代表先乘机场巴士到火车站,然后乘306307

路公共汽车。到疗养院可订返程火车票和机票(基本保证。)

陪同人员:与会人员可以带家属(与会议代表分享房间),每位家

属需交餐费每天20元×7天+门票等150元=290元。

房间标准:标准间(2人):每天160元,可随时在房间内洗温泉浴

集体观光安排:

周六下午:参观兵马俑,自己从会议地点乘306307路汽车前

往(约六公里)。门票每张75元(会议提供)。

周日全天:集体游览西安,会议提供交通工具和门票。

上午,参观历史博物馆,约需3小时,门票每张40元。

中午,吃快餐。

下午,参观大雁塔(不进去)。

参观碑林,门票每张40元。
另:会议提供傍晚进入华清池的()每人两张,或白天进入的门

票一张(40元)。

注:由于时间和经费等原因,会议只组织游览上述景点,其它景点如华山,会议代表如想参观,应在会后自行安排。如果人数较多,会议可协助组织。

July18 (Thursday)下午3:00  5:00报到;自行安排午饭。6:00开始招待会

July19 (Friday) 开会

July20 (Saturday) 上午开会;下午free

July21 (Sunday) 休息――travel

July22 (Monday) 开会

July23 (Tuesday) 开会

July24 (Wednesday) 开会

July25 (Thursday) 上午开会。中午饭后散会。